初白鸮晓

最后一夜[糖]

ooc重
文笔差
以上
食用愉快

夜晚

潮湿的牢房里,一个紫发长袍的男子站在铁门前。

好看的眸子里透露着冷漠和狠戾,他好像是在笑,但是又没有笑,周围的空气似乎因为他的到来变得更加冰冷。

“我的好将军……”

“明日就是你上刑的日子了。”

刘邦打开牢门走到那个被捆绑在树桩上的血人面前,轻抚上那人满是伤口的脸颊。

轻声道:“疼吗?”

韩信哼笑一声,抬眼看向刘邦“疼啊,疼得我睡不着觉。”刘邦一愣,把抚在那人脸上的手放了下来,后退了两步离他远了些,他感觉韩信的眼神像一双冰冷粗糙的手,一只捏住了刘邦的心脏,另一只掐住了他的喉咙。他无法呼吸,用压抑的声音,低声问他“疼?那你后悔被背叛我吗?韩信”

牢笼里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“哈……”

韩信先是小声短促的笑了一下,又很快大声的笑了起来。捆绑在身上的铁链因为抖动叮铃作响,刘邦定住身子,睁大了眼睛愤怒的瞪着韩信,他把这一切反应当成了韩信的“不后悔”他先是动了动手指,接着没有犹豫的转身拿起角落的皮鞭,走到回韩信面前狠狠的抽在了他身上。

为什么,为什么背叛了自己他还能笑得出来?为什么?难道他真的一点后悔之心都没有吗?难道他真的没有后悔过吗?曾经的誓言在刘邦面前混杂着韩信的笑,仿佛是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
刘邦想着,低着头狠抽了四五下,皮鞭如雨水一样击打在韩信胸口,胸口本就有着伤口的地方又被撕扯开。

撕裂的痛感侵袭着韩信的大脑很身体,可韩信咬着牙没有吱声,表面看起来,就像是一点都不疼似的。

等刘邦发泄完后,随便的把手中的皮鞭丢到地上,抬头看向韩信。

韩信也正轻笑着看着自己,嘴角流出一丝红色的血液,刘邦看着韩信的模样,眼眶里瞬间湿润了起来。

“你为什么不叫出来?不是疼吗?”

韩信一愣,嘲讽般的笑了笑。

“疼是疼,那君上呢?疼吗?”

刘邦愣住了,皱了皱眉,又弯下身去捡起皮鞭,狠抽在韩信身上。

刘邦虽然力气远没有那些专门审讯的人大,但在身体已经被打的无一完好的韩信身上还是会让伤口裂的更大,血流的更多。

可韩信依旧是没有叫出来。

突然,刘邦把鞭子一松,蹲到地上,两只手抱住头,崩溃的哭了出来。

“疼阿!疼!我都他妈快疼死了!”

韩信低下头,看着他。

“韩信,你一直跟我说你没有叛变,我他妈真的好想相信你……可事实不让,别以为我真的不知道你私下策划着什么。就连吕雉和萧何都看出来了,韩信……你有野心,你早晚会……”

萧何吕雉……呵,果然。

韩信偏过头自嘲的笑了笑,眼睛不自觉的发涩。

他私下策划的征集西域兵马,并不是为了谋反,而是帮西域的一个朋友解决内乱而已。

却被萧何吕雉说成想要谋反,他现在就算解释的再好,也会被吕雉那个女人给说成谋反。

而刘邦,他手里早已没有最开始的权利。就是跟他说了,也只是给他添麻烦,还不能救自己。

倒不如什么也不说来的好。

韩信想着,嘴里却吐出了他不想说却又想问的话。

“果然阿季比起我,更愿意相信别人?”

刘邦没有说话,在韩信眼里,他或许就是默认了他对自己的猜疑和不信任。

韩信转头不再看刘邦。

“皇上,审讯早已结束,明日我就要上刑了,您早些回去吧。”

刘邦呆呆的看了看韩信想要伸手去抱他,却又缩了回来,低下头咬住下唇,眼泪不停顺着脸颊往下滑。

韩信又忍不住的转头看了一眼刘邦,叹了口气。

“您没必要再在这种地方和您不信任的老鼠挤一块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阿,这算是被下逐客令了吗……

刘邦想着,他想现在就去解除对韩信上刑的命令。

但是他想到吕雉和萧何的话,想到朝廷内的上书,想到百姓的传言。

想到那个从韩信房里搜出来的西域兵权。

就算他想放过韩信,可他也无法违背天下的意志,或许,他是个没用的皇帝。

没用到,就连保护自己爱人的权利都没有。

刘邦张口还想说些什么,却又咽了回去。

慢慢的走了出去。

“……”

“君上。”

刘邦轻轻转头看了一眼韩信。

“怎么……”

“天凉了,之后重言不在……君上自己……要记住多穿些衣服,好好照顾自己……别太累……”

刘邦的鼻子又酸了起来,他真的好想哭,他好想现在就开开门放走韩信,他好想和他一块走,他好想……想让他活下去。

但是他不能。

刘邦吸了口气,抬起头冲着韩信笑了笑。

“嗯。”

韩信看着刘邦的表情,眼泪瞬间就从眼睛里溜出来,顺着脸颊流下。

韩信突然变的好怕死,他怕死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,他怕他这23年里最最珍惜的人被别人霸占……他真的好怕。

韩信意识到眼泪滑落,立马低下头不让刘邦看见自己的模样。

刘邦见韩信低下头,以为他彻底不想看见自己了,低头苦笑了一下,走出牢房。

牢门被关上,韩信又抬起头,门外早已经没了刘邦的踪影。

韩信低下头,呜呜的哭了起来。

而出了牢房的刘邦也在牢房外面哭了起来。

『韩信你为什么哭?

因为不想离开他?

还是因为他的不信任?

还是……全部都有?』

「刘邦你为什么哭?

因为舍不得他?

还是因为自己的无能?

还是……全部都有?」

不知道阿……但是真的好难受好难受阿

第二日,刘邦那个立功无数的大将军韩信。

上了断头台。

刘邦他并没有去看,而是在一个不知名的桃园里喝着酒。

那个地方,是他与那位将军第一次约会的地方。

那是三月,桃花正旺

在那里,他说要做他的将军助他为王。

他笑着说好。

他们那个时候天天粘在一块。

而现在。

刀起,刀落。

韩信的头颅和刘邦的紫玉酒杯,同时落地。

菜场传来的声音,韩信死了。

刘邦把杯子一摔,抱起酒坛直接喝了起来,一边喝着酒,一边流着眼泪。

一阵风吹过,桃树上的桃花花瓣落了好多下来。

“重言阿重言,这桃花落了还会再开。”

“你不在了,我还能……再找到你吗?”

刘邦一个人呆呆的看着天空,幻想着。

那云层下面,是不是藏着一个红发少年呢?

或许,还藏着一个紫发少年,他们天天在缠在一起。

他们。

一直在一起。

贼甜对不对!溜了溜了

评论(1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